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[瀏覽器] 更改瀏覽器的快取(cache)位置(IE、Firefox、Chrome)

1.建立未來快取位置,如G:\Temp
2.M$ Internet Explorer
在功能表列選擇『工具』;『網際網路選項』;『一般』;『設定』瀏覽器歷程記錄;『移動資料夾』至G:\Temp,這樣就完成設定了。
3.Firefox
a.在網址列鍵入:“about:config”,開啟設定頁面。
b.在篩選條件中鍵:“browser.cache.disk.parent_directory”。
c.雙擊該項目,便可更改其內容,輸入快取資料夾的完整路徑。(例如G:\Temp)
d.若找不到該項目,則需自己新增,屬性為字串,一樣輸入快取資料夾的完整路徑。
e.關閉設定頁面,重新啟動 Firefox。
4.Google Chrome
Chrome 磁碟快取資料夾 Cache 的預設位置:C:\Users\%username%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
也就是說,個人資料同快取是放在一起的。變更快取的位置就是要將快取分開,方便對個人資料進行備份。
要更改快取資料夾的位置,需要修改Chrome的捷徑執行參數,以便在執行Chrome時便指定好位置:
a.在執行Chrome的捷徑上按右鍵,選內容。(如圖)

b.在目標那一欄最後加上: --disk-cache-dir="G:\Temp" (前面有一空格)
這樣以後執行Chrome時,便會指定將快取寫至G:\Temp了。


參考來源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lordlost/article.php?pbgid=34246&entryid=59294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