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[Windows] 配置Windows Server 2008,以使它更符合您的使用習慣

(1)安裝桌面
由於是服務器系統,默認是沒有華麗的效果的。開啟方法如下:
「開始」——「服務器管理」——「Server Manager」 在左邊一欄找到某某features(具體是什麼記不清了),然後點擊Add features,滑動找到desktop experience(中文版叫桌面體驗)
當然如果是無線使用筆記本的話,無線功能也要加上。
之後重啟。
(2)開啟Aero
要開啟Aero效果需要啟動相關服務。「開始」運行(或者同時按住Win+R鍵)services.Msc找到Themes 右鍵開啟服務。然後右鍵屬性,把啟動方式改為自動。
(3)關閉IE SEC
服務器系統要求很高的安全性,所以微軟給ie添加了安全增強。這就使得ie在Internet區域的安全級別一直是最高的,而且無法進行整體調整。
點擊快速運行欄的「服務器管理器」,開啟服務器管理器。
1.勾選「登錄時不要顯示此控制台」
2.點擊「配置IE ESC」,將對「管理員」和「用戶」設置成「禁用」。
(4)去掉關機事件跟蹤
每次關機都要求給出原因,用起來很煩人。去掉的方法不難。
「開始」「運行」鍵入gpedit.Msc,依次打開計算機配置——windows配置——安全設置——本地策略——安全選項——交互式登錄:無須按ctrl+alt+del——勾選「已啟用」
(5)讓計算機直登陸而無須按ctrl+alt+del
在運行框中鍵入「gpedit.msc」進入主策略編輯器。1.依次雙擊:計算機配置——windows配置——安全設置——本地策略——安全選項——交互式登錄:無須按ctrl+alt+del——勾選「已啟用」
(6)開啟硬件加速
桌面上右鍵「個性化」——「顯示設置」——「高級設置」「疑難解答」——「更改設置」把硬件加速滑到最大就行了
(7)優化前台程序運行
如果不想在瀏覽網頁開啟多任務,聽著音樂的時候感覺到卡,需要把性能優先到前台程序上來打開」高級系統設置「——「高級」——」性能
(8)優先程序「而非」後台服務
數據執行保護——僅為基本Windows程序和服務啟用 DEP"
(9)對註冊表進行優化:
1. 提高Win2008系統關機速度。
定位註冊表到 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 ,設置鍵值 WaitToKillAppTimeout 為1
定位註冊表到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 ,設置鍵值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為1
2.加快Win2008菜單顯示速度
定位註冊表到 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 ,設置鍵值 MenuShowDelay 為 1
3.自動釋放Dll佔用內存
定位註冊表到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 ,設置鍵值 AlwaysUnloadDLL 為1
4.加速關閉沒有響應的程序
定位註冊表到 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 ,設置鍵值 AutoEndTasks 為1
(10)禁用不必要的服務
開始→運行→輸入"msconfig"確定→
1.啟動→點擊[全部禁用]→[確定]後,不要重新啟動
2.服務→勾上"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"的勾→點擊[全部禁用],[應用]→再去掉"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"的勾→將下列服務
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,task scheduler,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,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,terminal services,automatic updates,remote registry,removable storage,Indexing service,messenger,server,Computer browser,Print Spooler前的勾去掉(請仔細查找,大小寫忽略。依安裝版本和功能的不同,有的服務可能沒有。電腦若在局域網內,用時將server,Computer browser手動打開;若有打印機,用時將Print Spooler手動打開)[確定]後,重新啟動
(11)在Win2008中,顯示文件夾中圖片的縮略圖
選擇組織中的「文件夾和搜索選項」;在彈出的窗口中選擇查看,去掉「始終顯示圖標,從不顯示縮略圖」前的對勾,選中「以縮略圖形式顯示文件圖標」後即可,另外,點擊視圖可調整圖標或縮略圖的大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